星期四, 5月 24, 2007

王玨外文家教班學生寫心得

近來,不肖補習班匿名在部落格上搗亂,且讓我在台中班的學生,談談他們的親身經歷吧!也談談龍門想要把他們的名字變成他們的榜單,談談龍門補習班招生的情形吧。

32 則留言:

謝小bo 提到...

給匿名者:
我敢留下我的名字:謝瓊儀三個字,那麼你敢嗎?我也考上了一間學校,我的學校叫靜宜外文所,也歡迎你查查!
如果你真的是一個深受老師其害的人,那麼你應該不介意讓大家知道你是誰,請你留下你的大名!不要留個匿名然後說一些讓人看了就覺得是在抹黑的話!當然讓我們看看 你考上的是什麼樣的好學校!讓大家分享分享你的喜悅!我想 大家雖然"各為其主",但是祝福的心一定是有的!所以 請你別再留匿名,然後說一些不負責任的話!
如果說 老師是個不負責任的人,收了教材費"高達二萬八";那麼為什麼龍門也是"高達二萬八",我就不見匿名同學去抗議?
事實會說話,我說個我自己的實例。前年我去龍門補習的時候,他們收了二年三萬五的學費,當時已經七月中了,當時大二的我什麼都不懂,裡面的人說沒關係,第一年當試聽,第二年正式讀,先劃位再說。而我讀的是外縣市的學校,開學後上不到的課可以改上視訊課,一切都講的完美。後來,第一年還算不錯,要考試;要調課都有人通知我。第二年,我要再去劃位的時候,他們說 我的劃位權只有一次,所以 我只能坐剩下來的位子,你知道那種每次都要選剩的位子坐的心情嗎?你永遠都不知道你這次淪落到什麼樣的爛位子,還要隨時換位,因為隨時有新生來說 對不起,這是我的位子!對於一個即將要考的學生,你覺得這樣是好嗎?!
而且連承諾要開的春季班,語言所的我,去上課後,新老師只過來說一句 春季班上不到什麼課,就不開了!跟剛開始的承諾會開春季班、暑期班、秋季班說的都不一樣。但是這也沒有退費,只說"有來的同學,送二本書",但是有交錢沒來的,就沒有送,這是哪門子的負責!後來我很生氣,去申請視訊班,結果,龍門不讓我申請,因為,我第二年是"旁聽"!所以我沒有來,就是沒有了!這些在我第一年交錢的時候都沒有說。他只說交二年的錢可以上二年的課,但是卻沒說第二年你是旁聽,沒有任何權利,身為一個當年要考的考生,你的心情是如何?擔心沒位子坐,但要補習還是翹課?這是有良心的補習班嗎?更別談後來的調課或是要考試都沒有人傳訊息或告知我這些事,我就像是一個棄嬰一樣!你有什麼感想?誰可惡了?!
後來,我遇上了王玨老師,他免費讓晚到的同學補課,還陪我們開讀書會,用自己的時間多幫我們上課,還開放部落格讓我們討論!(沒想到現在變成有心人的抹黑處),我相信,事實會說話!
我先小小的說這一些我在龍門的不公平對待,那麼也請你說說你受了什麼委屈!

謝小bo 提到...

接下來 再聊聊教學品質吧!當我暑期班去聽新老師的課的時候,我只能說 我不是花錢讓你去聊天講笑話的,雖然你講的笑話很好笑沒有錯,但是我們是要上戰場的人,開學的第一天,花了十分鐘告訴我們她只教什麼什麼,其他的自己看!歷史語言學是過去了,自己看看就可以!但是,真的是讓學生自己看就能懂了嗎?而且還說不重要,但它明明就是每間學校的必考,特別是今年的!
當學生去問新老師 x - bar theory會不會教,老師說那個不會考所以不教,但是今年的中正語概,就直接指明先畫一個x-bar 的schema 再用它畫一個句子,十分,接下來的語析也是一樣,用x-bar解一個十五分的題目,更別說其他間學校也可以這樣用了,但龍門的老師說 不會考!反觀我們台中家教班的學生,每個人對x-bar的畫法就像是吃家常便飯一樣,不論是漢語或是英文的畫法,輕輕鬆鬆就可以畫得出來,所以,考完的時候,我們都為那些不會畫的人哀傷,因為他們被無知的人騙了。
開課的第一天,一整個上午,近三個小時,全部只講不到半小時的課,我不曉得是不是所謂的教學品質覺得就是這樣,難道身為老師不會替我們著想嗎?難怪新老師說:如果你們考上了,不用謝謝我,因為這是你們自己努力來的!這句話果然沒有錯!而且連語言所的衝刺班都沒有開,真是個"會為學生著想的補習班阿!"
而我們呢?基礎課程上了很完整的四輪,從淺到深,加上補充的講義和課本,龍門只上 an interduction to language 和language file;我們上的除了這二本還有 mandarin chinese 和 comtemporary 加上老師自己的講義二本,是完完整整的上完加上歷年考題,請問學生們;一樣的二萬八,你怎麼選擇?
補完習以後,我深深的覺得,其實一個好的老師不只只是教會你怎麼樣面對考題,更重要的是他會教會你獨立思考,我相信 這個便是無價!所以,請不要再留匿名了,這只會讓人更看不起你這個抹黑的人而已!人在做;天在看!何必為了少少的時薪來說謊!不值得!若真的要說,請拿出証據吧!

Ambrose 提到...

一個好學生會把自己努力與否當成第一優先要素,你沒有!

一個好學生不會計較學費的多寡,只為了求取一個在眾多競爭環境下的國立大學研究所名額。

一個好學生不會看不懂事情的真相就亂評價,然後再那邊自怨自唉的評估一件自己不知情的事情。

如果你說的補習班是龍門,你以為只有王老師走嗎??我很久以前也是龍門的學生,我跟裡面的幾位老師很熟,這些老師都說,他們的離去並不去價碼的問題,而是課全部被刪了一大半。他們覺得這樣學生根本學不到東西,還有他們根本就沒有辦法把課程敎完。

你如果不想上所謂的家教班,你可以不用來吧。"必須"這兩個字,你不覺得打出來有點心虛嗎?

(我走的那年大碩就接管龍門了)
拋棄你們的也不是誰,是舊的龍門管理階層,新的大碩團隊真的只想賺錢,你連這個都看不出來,還去那邊補,你不覺得自己阿呆嗎?

你榜上有名??可以請你說出是哪一間嗎??

榜上第幾位嗎?

其實我上面說了那麼多

我只想說,我根本就覺得你是補習班的人員。

所以我剛剛說的話只是想給其他人看,並不是想給你看。

Allen 提到...

給王老師:
老師…我是江洋吉啦…你變大紅人了耶…我記得你去年還沒有這麼紅說…家教班剛成立的時候也沒有這麼多匿名者光顧…怎麼一放榜就風雲變色啦…老師…你應該知道我念哪吧…我念靜宜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啦…我今年考得不是很好…只上了幾間學校… 高師(台灣文化及語言研究所)正取…高第一正取…靜宜備取…輔仁正取… 老師阿…不知道其他補習班得同學考的怎樣? 老師我要謝謝你耶… 把我這個完全沒有基礎的人…拉到可以考上的程度… 我記得我去年上你課的時候…你在龍門啊…秋季班的課根春季班課程完全相同…然後我問你說開不開題庫班…你都說你可以…就看龍門的決定…老師我感覺去年上秋季班的時候…其實你不想上同樣的東西吧…我記得你都欲言又止…去年我在龍門沒考上…我那兩個資管系在龍門補的同學也都沒上…當然啦…他們是考資管所得…我也不是覺得龍門不好…只是我和同學都不夠努力…所以今年捲土重來…到你的家教班上課…才發現今年的課程跟去年差太多了…天阿…好消息是…我和我資管系的同學都上了…結果我剛剛接到我同學電話…說龍門打電話跟他要榜單…可是我同學今年是在台北高點補資管所耶…可能龍門的行政團隊出了小問題吧…
老師阿…哪時候要去慶祝一下…我們今年家教班都考的不”差”至少都有學校念對吧(我媽媽說人要謙虛點)…約個時間啦…

ps. 其實大家都是台灣人阿…應該要愛台灣阿…大家應該要互相為台灣的未來打拚…深耕民主…台灣人不攻擊台灣人…當然…如果台灣人有錯…也應該要罵…可是要用負責任的態度…其時爆料是有階段性得…你有接受過專業得爆料訓練嗎!所以說…隨便爆料 啊內就是不愛台灣啦…你共阿內對不對阿!

sunny 提到...

我是王玨老師家教班的學生,今年考上靜宜大學語言所和中興大學研究所。我想說的是王玨老師真得很會教,並且講義,題庫上課資料俱全,他深入淺出.鉅細靡遺的指導學生,尤其是語言分析真是強到不行,在這個小小的家教班中,老師與學生充分的互動。學生可以得到細心的指導,省去大補習班老師忙到沒時間理會學生,下課排隊還沒人理的窘境好多了。我不敢說自己考的好,因為我是個有工作的考生,沒時間讀書。但是我盡自己所能,將老師上課的東西盡量讀熟,就考上了研究所。

隔壁的龍..補習班.成..補習班,說真得我要報名老師家教班時有去試聽比較過。師資相對遜色很多。

王玨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循序漸進,分析有條不紊,同時也很會因材施教,並適時給學生鼓勵與心理建設,加油打氣等等!他是我遇過語言學最棒的老師,雖然相對於語言學來說,老師的英語教學上課方式較不相同,但是我也同樣感受到老師教學的用心。

在我們這個家教班個個臥虎藏龍,我算是裡面的肉腳,其中很多同學都考上師大.高師大.彰師大.中正.政大.暨南.成大.清華.交大等一流學府。

除此之外老師的華語教學也很棒喔,尤其漢語分析.閩南語等教學也樣樣俱到,王玨老師是個18般武藝兼具的老師,非常值得大家的肯定,也是我由衷推薦給也後的學弟妹的優秀教師。

還有哪裡比王玨家教班更適合你上課的地方呢,小班教學,同時享有一流的教師,並且最細心的指導。

衷心的推薦給大家,選擇王玨老師,並且努力耕耘,相信下一個一流學府上榜人就是你。

匿名 提到...

我是老師台中班的學生,今年的成績在老師眾多的學生中也許沒有很突出,但卻也讓我順利地考上了清華語言所。
也因著老師精湛的教學,讓我今年能夠有以下的成績:靜宜榜首、清大備取、台師大備取、以及成大備取;用話語抨擊別的補習班不是我的風格,但我相信榜單會說話,我想也只有王老師有那樣的能力,讓一個對語言學一點基礎都沒有的技職體系的學生,也就是我,順利考上清大語言所吧! 打誑語、抹黑不能扼殺真正有實力的教學者,願意相信抹黑者的人,我只能說,願主祝福你吧!

Andre 提到...

給批評者:
我也是今年考上研究所的人之ㄧ,我跟老師也已經有很長久的時間,所以我跟老師一樣都很感謝你"犀利"的指教,說實在我在幾天前就已經看到你的文章,隨便叫一個路人來看都知道你的企圖,當時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而且老師並沒選擇刪文而是正面回答你種種疑慮,我覺得老師已經夠宅心仁厚了,所以我寧願當做是一個瘋狗在吠不回應,可是我沒想到你的作為真的是得寸進尺,我想前面幾篇文章都很明白指出老師是個很認真負責的人,更顯現出你只想用此種激烈手段推卸責任,這樣只會讓你顯得更腦殘幼稚,何必呢!如果你是被拋棄的學生,我建議你倒不如利用這些時間好好念專業科目將來考上研究所回來證明你是台清交的"人才",而不是只會在背後靠杯的"廢才";如果你是補習班業者,我也建議你回去好好改革你的課程規劃和檢討你辦學該有的態度,而不是因為榜單成績不如人就選擇在這裡當瘋狗亂咬人,所有學生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我希望整件事情就到此落幕,要不然我真的很討厭浪費我的時間再這裡跟一個腦殘的人說道理,你的行為就該到此為止,因為在我看來你的目的已經完全失敗。
ps.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很溫和的人,所以從我的措辭來看你真的是激到我了,我已經很懂得修飾,請不要再逼我用更難聽的話來回應你,也請你不要隨便試探我的底限,最後我還是要再次感謝你"犀利"的指教,也祝福你能夠學著怎麼真正去愛惜你自己。

匿名 提到...

學生的本業即是把書唸好...將時間花在
本質學能上,不該受任何非教學之干擾..
成為被扇動的戰利品或無辜的犧牲者!!
若老師真是非營利就更應該回饋社會
讓更多無法補習卻向學的清寒學子可以
有機會得此師者傳道授業解惑??....
正如老師所言:當做善事,累一點又何妨??
我相信這就是口碑,此善行也將會得到更多的
廣大學子的支持和迴響...既非自私只為自己
那老師說的:全省老師那麼多課...鐘點想必
也賺了不少...如此名師,為善更該不落人後
做為表率,也不枉那麼多擁護者對老師您的期
待!更不愧為人師表之風範~
請您也用事實及時間來證明吧!
唉...
回應態度或者是表達的修辭上
都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修養
所謂真金不怕火煉...謠言止於智者...
由此過程可看出老師對此事之心虛
批評.攻擊.挑釁甚至發文學員站台
老師您跟這些針對你的人沒什麼兩樣
或許不遭人妒非能者
但倘若無關名利之爭則何處惹塵埃??
若能將此用於正道及教學理念的堅持
則無須理會吧~

Joe Wu 提到...

給菩提本無樹:
為何要用看似中立的言詞來做褒貶呢?其實你並不中立,如果現在的社會是謠言止於智者,那水果日報何數字週刊都不會暢銷,老師絕對有必要澄清,學生也有權幫老師澄清,否則只會越傳越誇張,所有想像不到的謠言都有可能會有。老師的付出只要是他的學生都知道,何必讓無謂的愚者剝奪掉其他還沒有機會上過老師課的學生的權利的呢?

匿名 提到...

給想考外文所的同學們:

現在的你們或許是充滿疑惑的在詢問好的補習班,我也是過來人,當時拼命在網路上或bbs上搜尋相關的消息,無論是哪一家補習班,總是會出現正反兩極的評價,言論自由加上個人的主觀意識是無法苛責的,而現在的你們所應該採去的就是自己去找證據,眼見為憑,補習班都會有試聽課程,真的親自去聽聽吧!大財團底下的補習班當然有較大的本錢送東送西的,優惠一大堆的,這些真的是你所需要的嗎??我選擇王玨老師,因為他所給我的是批判性的思考能力與國立研究所的門票!

匿名 提到...

我是老師台中班的學生.. 今年考上嘉大。
今年是我第二年考研究所。我第一年時是在
碩x補習班的。當然,會再考第二年就是因為第一年沒考上啦.. 所以,我第二年就
選擇王玨老師囉。
說真的,我在碩x時的那段時間,有些事不太能接受。不是無法接受老師的教學,而是行政作業上的問題..暑期班上過一輸後,要在上秋季班時,要再領一次新教材時,還要交教材費。補習費繳那麼多,再領一次新的教材時,居然還要再付費..
在那邊補習,除了暑期班沒繳什麼錢外(因為我是新生),一到秋季班,就每次上課要拿教材時,就要付一次教材費。而且,那時沒開語概、語析題庫班,因為人數不足。課程沒開成,當然要通知退錢囉。BUT.. 完全沒告知同學可退錢這事。是我先去要求退錢,然後我再跟一些同學說可退錢。要不然,白白繳了那些錢,真的會挺ㄡˋ的...
之前,碩X有打電話給我,問我是不是考上嘉大,因為他們要做榜單,要確認一下。我也老實跟他們說我第二年是在別的補習班補...
他們打電話來跟我確認這件事我是沒關係啦。不過,若把我的名字寫上去話,就有點ooxx了。必竟我第二年是在王玨老師這補習考上的,而非碩x系列的補習班。

我很謝謝老師。讓我一個私立技職體系畢業的學生,能順利考上國立的傳統大學。我以前都會有種感覺,技職體系的學生,要考上傳統大學,似乎有點難,再加上我又是私立學校畢業的。不過,在老師的協助下,我終於達到我的目標^^
當了一年的全職考生,果然是值得的。

匿名 提到...

雖說不遭人妒非能者,但是能者一定要遭妒嗎?這樣會不會太不公平了?對於一個堅持自己原則又熱心認真教學的老師來說,匿名者的指責不僅是對老師的汙辱,也間接的把台中班的學生當白癡!就算今天老師沒有請大家澄清謠言,上過老師課的學生也都看不下去吧!老師的教學功力光看榜單就知道,這是任何誇大不實的補習班都沒有的保證;吃過龍門虧的學生不在少數,王玨老師給我們的不只是學業上的知識,更是用不完的勇氣跟自信,沒上過老師的課,就沒資格亂扯些鬼才相信的話!

匿名 提到...

我是靜諭,也是去年老師台中班的學生,對於王玨老師,我和我媽併表感謝之意~
高三時候,因為我一學期翹課20幾次,我媽常被我導的召見,上了大學,也沒什麼讀書的目標~直到參加王玨家教班,我的人生起了變化,我從來沒看過依位老師對自己的專業與教學這麼熱誠,覺得老師這麼辛苦在教書,害的我都不敢打瞌睡^^" 而且在我等待榜單低潮期的時候,老師也會給予關心與鼓勵~學生不才,只考到高師大及台師大,但若沒有王玨老師的教導,我相信今年我沒臉回去見家人了~

匿名 提到...

龍門補習班請不要在搗亂 大家都知道是你們在散佈謠言了 不過請你門放心 因為我們都有跟學弟妹說過了 今年要考外文所 千萬別去龍門 我敢說今年你們一定招不到什麼學生 要倒閉那天記得說一下 我可以捐錢救濟你們 因為我覺得你們這群社會的敗類實在是太可悲了 謝謝

約翰福音 提到...

給匿名者:
我是王老師台中家教班的學生 今年在老師的教導之下 順利的考上了台師大 交大 靜宜的英語教學研究所 嘿嘿 不用羨幕我 想考上第一志願 來找王老師就對了 不要只會匿名在版上一直說人家的壞話 散播不實的謠言 我本人是從升大四的暑假開始上王老師的課 因為覺得龍門實在是太爛了 所以決定給自己另一個機會 至於說龍門到底有多差 我想不必我多說 之前的同學都有深度分析過了 感謝上帝讓我找到台中家教班這個好地方 王老師認真教學 品質不在話下 同學們彼此之間感情也都非常好 會一起開讀書會討論功課 不像其它補習班一樣冷漠或是鉤心鬥角 今年研究所放榜之後 我就常常在想 要是我當初選擇繼續待在龍門 我一定一間都考不上 想跟我一樣考上英教所第一志願台師大嗎 那就趕快來找王老師報名吧 不要浪費時間在網路上罵人了 我想老師不會跟你計較的 因為你就像一條狗一樣 人是不會跟狗計較的 趕快來找王老師求教吧 願上帝保佑你 阿們

約翰福音 提到...

給匿名的那隻狗:
順道一提 不管你是因為自己考不上想找老師出氣 還是其它不肖補習班業者派來毀謗老師的名譽 我都奉勸你 不要再放費時間了 王玨老師家教班是做口碑的 不是你三言兩語就可以污衊的 你放心 也不用擔心你們龍門(大碩)不出名招不到學生 因為我已經把你們去年招生時的惡行惡狀都告訴學弟妹和他校的朋友了 我相信 今年你們在台中一定招不到什麼靜宜逢甲跟東海的學生 要比嗎 看是誰比較會破壞人家名譽阿 況且你們的所作所為早已是事實 大家都看在眼裡 唉唉 為你們這群狗深深的嘆一口氣 因為你們的倒閉之日不遠矣阿 阿們

匿名 提到...

世界上的老師有很多種,其中,有一種會讓你、我都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對我而言,王玨老師就是這樣的一位良師。說這句話的前提是:我曾經浪費時間在別的補習班過,由於我不是外文本科系的學生,所以在大三決定考研究所後,因為當時無知,就在碩x補習班上課,但一年的課程下來,當我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效時,卻發現自己無法解出考古題,那時我真的很心慌。
幸虧,升大四的暑假時,遇見了王玨老師,老師上課深入淺出,能讓學生將語概所學的概念輕鬆地應用到語料分析,暑期班、秋季班的課程都十分扎實,語料題庫班更是不能錯過的棒!!在家教班中,王玨老師與學生充分的互動,鉅細靡遺的指導學生,老師在課程外的時間,都仍撥空參加學生的讀書會,指導我們解題。我想,這樣一位對教學充滿熱忱的好老師,是想考外研所的大家都不容錯過的,而這樣一位真心投入教學的老師,更是不容許說謊者的惡意毀謗的。
我今年算是家教班中考差的學生,我的名字很不幸的被用在別的補習班的榜單,我考取的學校為:政大語言所(正取)、中正語言所(榜首)、 暨南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語言組(榜眼)。
我念的是中文教育,對一個非本科系的學生而言,在競爭激烈的外文所考試中,真的很容易失去信心,而老師上課時一再強調的分析和思考的方法,以及老師平常上課時給我們的鼓勵,都成為我考試時最大的助力和信心。
這不是推銷,而是真心地推薦。你還在質疑誰是好老師嗎?如果你決心考上好的研究所,就不要浪費時間在無謂的漫罵中,給自己一個機會,來上這位好老師的課吧!

欣潔 提到...

欣潔在這有二件事要說:
一、看到我們自己台中家教班的同學們,如此同心協力的共同對抗"不肖"業者的刻意抹黑,真想為你們大力的拍拍手,畢竟我們曾為了考研究所每天朝夕相處而培養出深厚的情感,這不是"不肖"業者能體會的,更不是"不肖"業者能輕易摧毀的,所以"不肖業者"不要再白費力氣,盡說一些違背天地常理之謊言,請為你們自己留些口德,不要再為自己造口業啊(下地獄後是會被剪舌頭),可嗎!
你們再繼續抹黑,將天理難容啊!
二、現在來談談我親身經歷吧!我本身是就讀企業管理系的同學,在大三進入龍門報2年班,繳了3萬多元(收據到現在還留著,如果有人認為我在說謊,我可以把我的收據掃描放到blog上)。剛開始,龍門給我的感覺是負責、親切,我很慶幸自己做了對的選擇,不論是師資或是工作人員的態度,讓我很滿意。(其實會選擇龍門的原因有二:第一王玨老師的教學品質,連大四生、研究生也親自向我推薦王玨老師;第二、龍門"當時"不像碩士、大碩等那麼"勢利、顧人怨"。)王玨老師下課時常讓學生問問題,真的是連上廁所的時間也沒有,也常和"胖胖胖的主任"討論事情,看在我的眼裡,”天真的”認為自己選到了一間好的補習班而慶幸。
但,好景不長,風雲變色,無辜的我們卻是最後一個得知"不肖"業者內部消息,包括裡面的管理、營運、人事調動、課程縮減…等方面的變化,沒有人為我們學生著想。直到有一天,"胖胖的主任"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新來的SOMEBODY,到教室的台上自我介紹,說他是新來的"主任",天啊…當下有種"受騙"的感覺。我在心裡告訴我自己,我是來求學的,補習班怎麼營運是他家的事,我只要考到研究所就好了,因此默默忍耐心中的不滿…。
到後面,"不肖"業者真的是太誇張了,擅自把課程縮減,更嚴重的是把王玨老師換掉了(其中,工作人員,包括那位新來的SOMEBODY,對學生們的態度不理不睬就不再多說了…惡質),為何我跟別人繳同樣的費用,卻給"不肖"業者從中剝削我的權益呢?雖然事情己過,仍難平復我心中的不滿!因為新來的SOMEBODY有主動給學生他的E-MAIL,說有事可跟他商量,但他從來沒有回過我一封信!這樣對嗎?!
  對了,順便一提,不只是外文類,連我那些商學院的同學要報考商業類研究所,一樣遭受到不公平對待(各位不信,可以去查一下"不肖"業者的名牌師資是不是全都離家出走了,是的!)
還有,高寧老師身為教育者,主要是傳道授業,但為何在課堂上這種公開場合主動批評王玨老師呢?這樣不對吧!在第二年我沒有在"不肖"業者那兒上課了,偶爾會回去領講義,有些工讀生看我的出席記錄,就問我怎麼都沒有來上課或領講義,我也坦白跟他們說,他們只露出慚愧的微笑,沒有多講什麼。領完後,等我一看,講義的內容全是language file或是introduction to language的copy,有用嗎!
以上是我在"不肖"業者那兒親身經歷,我只是誠實地描述出來,絕無虛假。本想再寫下集的,但我的手腕韌帶受傷,開始痛了,只能寫到此,實在看不過去"不肖"業者抹黑,要不是手痛,要我寫個專欄也沒問題。
最後,感謝王玨老師及師母的教導與陪伴,衷心感謝您們,更謝謝台中家教班的同學們,跟你們一起成長,我好快樂,也獲益良多,這次研究所考試中,欣潔不才,只考上中央(正取),竹大(備取),全歸功”王 玨 外 文 家 教 班 ”。
ps.奉勸”不肖業者”,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希望你們的言行,能對得起你們自己的良心。

匿名 提到...

Dear 欣潔
說的好! 靜諭推~~

匿名 提到...

不僅只有高寧老師批評王玨老師吧?!
補習班都是互罵的
這就是商業利益

匿名 提到...

嗯嗯 王玨自己也有罵過別人! 你們這些學生是被洗腦了... 才會把它當神拜!

約翰福音 提到...

給"龍門"補習班:
希望你們大發慈悲 潔身自愛一點 不要再說謊了 你們"龍門"補習班從去年欺騙學生到現在 還有臉來學校發傳單 你們的良心去哪裡了 我都跟學弟妹講說不要被你們的廣告給騙了 但是我不知道你們還會不會去別的地方害人 醒醒吧 不要再拿外文所學生的前途開玩笑了 阿門

匿名 提到...

.....阿門.....
送給自己會更恰當
或者老師更為需要
雖然教學深受推崇
但卻可以滿口謊言
.....阿門.....

欣潔 提到...

給樓上的匿名及可悲留言者的回應:
你說補習班都是互罵的,是商業行為,這我不否認,但是,你如果牽涉到個人行為,我就不認同。我的好友"sophia"也是和我一樣在龍門一口氣報2年班,她比較乖,第二年王玨老師離開龍門後,她仍繼續聽高寧老師的語言學課程,兩邊聽課。但是,有一天她跟我說:高寧老師批評王玨老師,她說清大不收王玨的學生……等。從這件事開始,王玨老師才在課堂上有所回應,他沒有辱駡她,只是說:他相信好的學生,不會因為被誰教過,而被名校拒絕…等。
那我要說的重點是,王玨老師並不會主動批評任何一位老師,而是讚美好的老師給我們認識,像是張文忠老師…等等。
by the way,台中家教班的學生,今年就有同學考上了清華大學。那你怎麼說呢?對不對!

我相信,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就能判斷誰是誰非!而非像你說的"被洗腦",只是我們真的很挺王玨老師,因為他真的幫助我們很多,名符其實的"良師",希望你不要誤會,或許有些同學留言較犀利,那是他因為看不過去龍門的抹黑,其實他本人是很可愛的!^0^

匿名 提到...

先說我不是龍門, 我也不是王玨的學生, 但是我旁聽過他的課, 聽過王玨批評過清大林老師... 還有, 就算是補習班自作主張打者清大博士的招牌, 王沒出來否認自己沒有博士學位, 就已經是一種欺騙的行為! 王教的確不錯, 高寧的確交的很爛! 但是事情還是要分清楚!

匿名 提到...

.....阿門.....
送給自己會更恰當
或者老師更為需要
雖然教學深受推崇
但卻可以滿口謊言
.....阿門.....

匿名 提到...

王老師不是教語言學的嗎?一個老師真的有辦法教這麼多科嗎?語言學和英語教學是很大不同領域的吧!專攻一個領域需要花很大的力氣與時間,老師這種隨便敷衍的行為太不負責任了吧!怎可以拿同學的未來開玩笑~
人又不是神,接下來不會連翻譯作文這兩科也通通一人包吧~~~~~~~
人家說「螣蛇無足而飛,鼯鼠五技而窮。」
如果真是這樣,我只能拍手鼓掌:真是有夠勞心勞力,只怕兩頭空阿~

匿名 提到...

各位研究生及準研究生好:

我目前是大學的學生,最近有遇到一些語言學的題目不會解,不知道是否有熱心的同學願意幫我?????
我希望在下星期二晚上10點前可以知道所有答案(共4題深論),因為情況蠻緊急的所以.....@@"
如果有同學願意幫我的話,可以麻煩您將答案傳到我的信箱嗎?謝謝!^^"

ps:願意幫忙我的同學,我會想個辦法答謝你!

我的信箱是:jenny_742@yahoo.com.tw
MSN:yuchen_chang1212@msn.com

匿名 提到...

繼上則留言,願意幫忙我的同學可麻煩你先寫信到我的信箱或在這裡留下你的email嗎?
因為題目有些字我不知道怎麼打,必須傳掃瞄的圖檔給你,謝謝囉!^^"

Jenny

匿名 提到...

我是王玨老師台南班的學生,畢業多年還能考上高師大台語所、成大外文所(在職)、嘉義大學外文所(初試,因考量通勤問題將機會讓出未參與口試),謝謝老師。 從王玨老師那裡學到很多的東西, 老師的專業學識是沒話說的,除了應付研究所入學考試之外,對將來的研究所課程也有助益。 再次謝謝老師!

Unknown 提到...

各位學長姊,但我想我的年紀應該都比你們大了,我畢業幾年了,且非本科系的-唸國貿的。一直想考外研所,因為對語言非常有興趣,但因沒自信一直猶豫,不知不覺就過了好幾年了。我沒自信不是本科的我是否在有工作的情況下也能考上學校!我是打算花2年考,不知各位有什麼心得可以和我分享的!若有非本科的分享點心得會讓我更有信心的,謝謝大家! ps.我以上為第一要件,若可以麻煩大家建議一下哪個組會對我這種門外漢較有機會的 ^^

匿名 提到...

努力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吧!行動吧!
我以前念資工系,有工作(很忙的電腦工作,常加班),今年9月就31歲了.
以前我也是沒信心,猶豫,但覺得自己總是有個事沒完成,掛心著.
參加老師的課後,我學習到很多,雖然準備時間不多,我還是考到暨南(榜首),中正備11,通過政大初試.有志者事竟成 !!